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基于物联网智能城市技术亮化控制系统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基于物联网智能城市技术亮化控制系统

获奖级别:2011年度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

起止时间:2010年-2011年

参加人员:刘彤军,周晓宇,焦运涛、张宇

项目介绍:随着城市的建设以及市民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城市亮化已成为代表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总要工程之一,由于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亮化对电能的消耗也随之增大,给市政部门带来沉重的负担,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亮化控制系统,通过对照明时间的严格控制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通过本系统的应用可有效降低电能的消耗,系统可以采用时控方案或时控和光控相结合的控制方案,并具有自动遥控开/关现场控制终端;也可以手动对各个现场控制终端进行遥控开/关操作。同时该系统具有自动巡测、手动巡测和选测功能,中心站可按设定的时间周期自动进行定时巡测;操作员也可以随时手动巡测和选测各现场控制终端的电压、电流、有功功率和功率因数等电量数据、开关信息以及各终端的其它开关量输入数据。当系统在巡测时发现有数据异常时,系统主机自动发出报警,自动存盘并在地图上显示相应的位置和故障类型,并在第一时间将报警信息发送至管理员的手机上。

物联网技术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提高了部门的工作成效,很好的维护并且提高了政府的形象。本系统提高网络、信息化的管理水平。传统的亮化控制系统虽然能够实现自动开关控制,但是不能根据需求及时进行统一操作,实效性差,而且过量的浪费人力物力,给部分的工作增加不必要的负担。新系统避免这些弊端,综合国内物联网发展情况,自行研制基于物联网的城市亮化控制系统。它的组网非常灵活,只要在GPRS网络信号覆盖的地域,均可实时监测现场设备的运行情况。而且克服了传统控制系统统一性差,更改亮灯时间费时费力的弊端。

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