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寒地蓝莓人工建园技术研究与示范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寒地蓝莓人工建园技术研究与示范

获奖级别大兴安岭地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获奖人员:张悦

获奖时间:2016

项目介绍:“寒地蓝莓人工建园技术研究与示范(2011BAD08B01-03-02)”是“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大兴安岭森林资源恢复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2011BAD08B00)”第一课题 “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及功能优化技术集成与示范(2011BAD08B01)”的子研究任务“特色浆果资源恢复及高效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2011BAD08B01-03)”的第二子任务。  

    本任务重点研究了栽培蓝莓土壤pH值综合调控、土壤水分调控、施肥及抗寒等技术。最终确定大兴安岭地区规模化栽培蓝莓(美登)最佳种植模式为种植时施用硫磺80g/m2,土壤相对含水率维持在45%-60%、酸性肥施量10g/株、覆土防寒。并提出了引种蓝莓人工建园技术规范,建立了寒地蓝莓人工栽培实验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