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召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研讨会 2017-08-07 10:38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089


108日下午,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研讨会,自然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倪红伟所长主持。

1.png

会上倪红伟所长首先传达了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改革会议精神和张兴处长参加全国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培训班的学习体会。按照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和院长郭春景关于落实国家、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精神,推进科学院深化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对自然所现阶段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根据国家、省有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文件精神及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要求,参会人员就自然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案开展深入细致地讨论。

最后,倪红伟所长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我所立足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要求。我所应该抓住此次科技体制改革的时代契机,全面实施“顶层设计、品牌建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新时期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4921工程,建立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符合科技创新发展规律的公益一类现代研究所制度。彰显我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拥有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品牌,形成富有活力、创新驱动、包容有序、制度保障的研究所科技新秩序,打造科研国际化、成果社会化、平台开放化、管理创新化的公益一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