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瑞士联邦森林、雪、景观研究所 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2017-07-27 16:05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341


201756日—12日,受瑞士联邦森林、雪、景观研究所邀请,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倪红伟所长、黄庆阳博士、隋心博士一行3人,赴该所进行了考察与学术交流。

    自然所代表团受到瑞士联邦森林、雪、景观研究所的热情接待。倪红伟所长介绍了我所主要发展思路和重点研究领域,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达成了合作共识,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

1.png

在瑞士期间,代表团与瑞士联邦森林、景观和雪研究所的森林生态、全球气候变化、树木年轮、土壤过程与同位素技术、土壤微生物、森林凋落物、雪等团队进行了广泛、深入、详细的座谈和交流,明确了双方主要合作的研究方向。考察了研究所实验室、模拟全球变化试验场,以及森林生态、土壤微生物、森林凋落物、山地林线等野外实验样地。并针对双方拟开展的前期合作项目的实验方案和实验设计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探讨了双方联合培养人才的方式和途径。

1.png

此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合作的重点方向,开阔了我们的科研视野,聚焦了我所的主攻方向,对我所实施“创新团队——科学家联合体”模式,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加快推进科研国际化,建设特色研究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