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
生防芽孢杆菌抗菌蛋白基因tasA的克隆与表达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项目名称:生防芽孢杆菌抗菌蛋白基因tasA的克隆与表达

    项目级别:院学科建设专项(院级)

    起止时间:2015.01-2016.10

    参加人员:张淑梅

    项目介绍:该项目从解淀粉芽孢杆菌TF28基因组中克隆了抗菌蛋白基因TasA,对其编码蛋白进行了结构预测,将该基因重组到分泌型表达载体pET22b上,转化E.coli BL21菌株,获得1株基因工程菌株,确定抗菌蛋白最佳表达条件及纯化方法,实现抗菌蛋白原核表达。用0.05mM IPTG 15℃诱导4h 蛋白表达率为34.2%,用HIS柱纯化获得电泳一条带的TasA融合蛋白,含量为67.8mg/L,收率90.8%。融合蛋白具有广谱抑菌活性,能够抑制番茄灰霉病和叶霉病菌、玉米茎基腐病菌和水稻稻曲病菌生长。该研究在基因工程菌株构建及蛋白表达方面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0SBA9@~`@Y$XP6[P$T`CY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