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
东北黑木耳降血脂活性研究及产品研制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项目名称:东北黑木耳降血脂活性研究及产品研制

    项目级别:院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院级)

    起止时间:2015.01-2016.10

   参加人员:孔祥辉

    项目介绍:黑木耳活性物质提取、分离纯化:以黑木耳为主要原料,采用单因素和响应面法研究3种以上黑木耳多糖的提取方法(热水提取法、酶提取法、超声波提取法和微波提取法),以黑木耳多糖得率为指标优化了提取工艺,确定提取黑木耳多糖的最优条件。其中常规热水浸提法的黑木耳多糖的得率5.68%;纤维素酶解方法收率达到9.50%;微波提取法收率达到13.68%;超声波提取方法提取收率达到14.45%;超声波复合酶解提取工艺多糖得率18.09%。明确黑木耳辅助降血脂活性与提取技术的对应关系。发现超声波法复合酶解法获得的多糖降血脂活性高于常规水提方法10%以上。研究木耳多糖的提取方法、进行组方并研究其降血脂活性,可以更好的开发黑木耳的药理价值,为人类健康服务,项目成果将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SWWGFY$@D%`$7585B6DCEQY.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