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矿用绞车远程监控系统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级别:省级

起止时间:2010年-2011年

参加人员:纪彬、杨庆禹等

项目介绍:

本系统有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计算机网络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和监测系统;功能是控制绞车抱闸电机的电源,当计算机给出指令时,电气系统会根据指令通断,当断开时,抱闸及皮带电机不能启动,提升系统及皮带机系统不能工作。反之,系统正常工作。

绞车远程监控系统的硬件原理组成:绞车液压执行机构、应急电源、轿车远程智能控制装置、有线网络或GPRS无线网路组成。系统是通过控制中心远程对现场的运行设备进行远程控制报警复位等功能,系统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产品升级和扩展。

中心监控管理软件系统,主要是监测绞车的运行状态,当出现不正常运行状态时,产生报警,主要是,在没有计算机控制指令让其运行时,绞车运行,或者本监控系统遭到破坏时,系统会产生报警。
矿用绞车远程监控系统的使用,节省了管理人员巡查的次数,车辆使用费用,即节约经费又能保障安全,无疑为煤矿的安全管理上了一道闸门,它将通过其方便化、智能化、经济化的特点为社会、为政府、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为矿区的安全,社会的和谐与安定作出重要的贡献。

03.png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