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特定区域污水再生自动循环处理装置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特定区域污水再生自动循环处理装置

项目级别: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

起止时间:2012.7-2014.9

参加人员:赵寒涛,吴冈,白广利

项目介绍:项目为一个系列产品,包括机动车清洗污水循环处理装置、污水再生自动循环处理装置、光机电一体化洗车污水循环处理装置。将光触媒发生器和气浮系统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的特色产品,同时结合独自研发的多级过滤系统和紫外灭菌系统,具有高效及全自动控制特点。项目主要针对洗车行,同时也可用于洗瓶水等其它需要将水处理后循环使用的场所,节水率达90%以上。该项目只采用物理处理方法,尤其适用于北方寒冷地区使用。

      该项目产品与当前国内同类产品相比技术处于领先水平,产品具有绝对技术优势,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工艺先进,气浮系统、光触媒发生器、多及过滤系统、高效灭菌适合国内污水特点,气浮系统与光触媒发生器不仅可以去除固体悬浮物、油污,还可以有效去除有机物和洗涤剂,降解COD和BOD,大大减轻了过滤负担;多级过滤系统既保证过滤精度,又能实现更换方便,有再生能力,同时滤材还具有寿命长,造价低等特点;高效灭菌器,杀菌广谱性强,效果显著,无二次污染。各部分结构设计独特,占地小,效率高。全自动控制,实现无人值守,实现液位、压力和处理过程自动显示和控制,操作方便,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该项目产品将光触媒发生器和气浮系统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的特色产品,同时结合独自研发的多级过滤系统和紫外灭菌系统,具有高效及全自动控制特点,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