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再生资源在线交易系统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再生资源在线交易系统

项目级别:省财政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起止时间:2013.9-2014.10参加人员:焦运涛,王冠宇,杨卓林

项目介绍:本系统是为深入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该系统具有整合、共享、服务、创新等功能,本项目将在线交易相关技术应用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中。将有效地解决资源回收利用的问题,符合当前国家及城市的发展要求,它使得资源回收更加科学化、信息化、现代化。改变了传统再生资源回收的方式,电子商务作为在线交易平台可有效降低交易成本,简化供货商和需求方的交易程序。再生资源在线交易通过供货商、中间商、需求方三者之间的信息共享交换,实现交易功能。

      再生资源在线交易的有效利用是实现再生资源永续发展的重要措施。通过基于在线交易技术的物资回收系统将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将大量社会生产和消费后废弃的资源回收利用;既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又推动了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因此,大力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水平,是促进资源永续利用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