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基于有机肥的设施黑土富养分环境与Zn相关性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基于有机肥的设施黑土富养分环境与Zn相关性研究

项目级别: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5.01-2016.12

参加人员:于志民、吕  品、张继舟等

    项目介绍:项目以黑龙江省黑土分布区域的设施土壤为研究对象,采用田间试验与实验室分析相结合方法,研究鸡粪、牛粪和猪粪等有机肥长期施用条件下,北方设施黑土养分逐年盈余导致的富养分环境与土壤Zn含量的相关性,结果表明:全Zn、交换态Zn和有机态Zn与土壤有机质和速效磷含量呈显著正相关,与碱解氮、速效钾相关性不强;碳酸态Zn、铁锰氧化态Zn和残渣态Zn与养分含量相关性不显著。为长期监控北方设施黑土营养环境提供可靠数据,为探索通过调控土壤养分环境来抑制重金属污染奠定理论基础。技术指标;研究报告1部,发表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