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福禄考属宿根花卉抗寒优良品种引选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福禄考属宿根花卉抗寒优良品种引选

项目级别: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5.01-2016.12

参加人员:韩  辉、曲彦婷、熊  燕等

    项目介绍:在黑龙江地区,生长季短,对植物的抗寒性要求较高,城市绿化可利用的地被花卉种类较少,且绿化成本较高,如何利用好现有植物资源,改善目前的城市绿化水平较低的状况,是目前寒冷地区城市绿化和发展花卉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福禄考属植物栽培品种繁多,因其适应性强,耐寒冷,花色丰富,花期长,贯穿整个夏季和秋季,观赏价值高等特性,被世界各地广为栽培,多用于花境、花坛、坡地等,是寒冷地区园林绿化的重要花卉品种。本项研究通过对供试福禄考观赏性状及低温胁迫下各品种生理生化指标的变化规律分析,综合评价,筛选出观赏价值高且抗寒性强的丛生品种‘Sub-05’、 Sub-Ja-03’、‘Sub-Ja-04’、锥花品种‘Pan-02’、可作为黑龙江地区园林绿化彩化宿根花卉品种。并进行了锥花福禄考矮化栽培应用技术的研究。拓展补充了黑龙江省园林宿根植物绿化品选材种及宿根植物的寒地景观应用,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园林绿化、彩化当中。技术指标:引进品种中筛选抗寒性优良福禄考2-4种,研究报告1部,发表学术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