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物体表面清洗用水力空化发生器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物体表面清洗用水力空化发生器的研究

项目级别:省院所基本应用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3.08---2015.06

项目负责人:姚立明

项目简介:本项目通过对空化发生器喷嘴的空化水射流冲蚀实验进行研究,确定喷嘴结构、射流压力、冲蚀时间、喷距等工作参数,对不同条件下空化水射流冲蚀性能的影响关系,得到最佳空化发生器结构,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化清洗系统。

与传统的化学清洗技术相比,空化水射流清洗技术的优点如下:(1) 清洗质量好。能将被污染物表面及内部的结垢物、污染物与堵塞物全部剔除干净,可见到金属本体,对金属没有任何破坏作用,清洗质量较高。(2) 清洗速度快。利用空化溃灭的综合破碎作用,可以迅速将结垢物剥离、打碎而脱落,无需进行二次洁净处理;而化学清洗后还需要用清水将清洗表面的化学药剂洗掉。(3) 无环境污染。水射流的介质为水,无味无毒无污染,雾化后喷射出的射流,可以降低作业区的空气粉尘浓度,没有任何污染。回收水射流清洗废液也相对容易实现。(4) 应用领域广。形状和结构复杂的零部件也能够清洗,在复杂狭窄的空间和环境较差的条件下也可以作业,对于设备的材质、特性、形状及垢物种类均无特殊要求。(5) 易于机械化、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