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74期]查问题 深挖根源找差距 补短板 锤炼党性促提升——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2 10:45 查看:1338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和我院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9日上午,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以整改。会议由支部书记章力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李奇、韩数两位同志列席了会议。

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章力率先做了发言,以前期主题教育成果为基础,以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为准绳,着重从解放思想、理论学习、履责担当、转变作风等4个方面查摆出13项具体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修养” “强化党员意识,遵守政治规矩” “提振实干精神,激发创业热情”和“端正道德行为,树立风清气正”等4项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政研室主任王立谦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进行了问题剖析。他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接下来要通过整改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提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真正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我院史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办公室副主任高伟从“对照党章检自身”“对照准则检自身”“对照条例检自身”等3个方面做了发言,表示学习党章党规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功,这项功课要经常做,坚持做。每一名党员要把党章铭刻于心,重点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我们就能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

办公室副主任张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对龙江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基础上对照检视分析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问题真刀真枪解决,作风实实在在转变。

办公室文书张晓东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年轻干部要上好学党章党规这一课,要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把党章党规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切实做到以党章党规为镜,通过对照党规党章找到自身差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做到热情不退、作风不松,干劲不减,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车队机要通信员吴涛在发言中从“党章党规是一面镜子”、“党章党规是一把尺子”、“党章党规是一根鞭子”等3个方面谈了学习党章党规的感悟,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摆出自身存在的6个突出问题。他表示,工勤人员不能放松自身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参与到主题教育当中。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扫除思想上的“灰尘”,打扫身上沾染的“污垢”,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此外,办公室潘宇涛、李树放、刘新杰等同志也先后作了发言。

章力对专题会议做了总结,认为大家在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检视务实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下一步,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严格遵循党章党规,结合实际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新的工作实效体现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