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屠宰废水处理技术


项目简介: 屠宰废水是一种非常典型的工业有机废水,水质特点是高有机物浓度、高氨氮浓度、高悬浮物浓度,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由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引发的一系列水体污染、生态环境恶化、威胁人体健康以及阻碍相关工业发展等问题。项目组设计并提出了能为中小型企业所接受的集成型屠宰废水处理设备,在有效处理屠宰废水的同时降低成本。

项目组根据目前定点屠宰废水的特点,设计制造了集气浮、生物流化床、曝气铁碳微电解工艺于一体的污水预处理一体化设备,对新开发的设备进行中试试验,研究进水水质、进水水力负荷、曝气强度、吸附剂投加量等因素对污水预处理一体化设备处理效果的影响。

主要技术指标:通过中试试验,结果表明,经一体化设备处理后的屠宰废水,COD、SS及氨氮的去除效果均满足现有或高于现有行业标准。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传统屠宰废水处理设备占地面积大,处理成本高,不能为中小型企业接受。据统计截止2010年底,黑龙江省现有屠宰厂900多家。其中,星级屠宰企业数量为281家。定点屠宰生猪规模以上企业61家,其余全部为中小型屠宰企业,这些企业中绝大多数,没有对排放污水进行处理,对周围的水质和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本项目针对这一问题,设计并提出了能为中小型企业所接受的集成型屠宰废水处理设备的,在有效处理屠宰废水的同时降低成本,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应用领域:屠宰废水,生活废水领域。

技术成熟度:该项目完成验收,获得用于处理屠宰废水的一体化处理设备和工艺。

合作方式:联合开发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3904802324

 

经各个模块处理后的屠宰废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