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会商会议2024-01-03 15:49    阅读:3946


2024年1月2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会商会议。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姜雁龙出席会议,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省科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春燕代表省科学院党组围绕上次专项会商提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头看”情况、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情况、安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汇报。
      姜雁龙充分肯定了省科学院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贯彻安全工作要求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履行“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实际,对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认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刘春燕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中通报的四方面问题精准指出了省科学院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方面存在不足和短板,符合省科学院实际,省科学院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会商问题整改。对照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对存在问题坚决整改到位,通过问题整改推动治理效能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落靠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采取务实有效举措,落实落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头看”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领域等方面工作责任,坚决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发挥科技创新增量器作用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交出科学院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