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青春记疫”活动助力全省防疫宣传 “链上党建”应用取得全新突破进展2020-05-19 16:36    阅读:3916


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技术推进新发展。“链上党建”是黑龙江省科学院运用区块链技术全力打造的创新性党建工作品牌,在当前已经完成“链上党建”应用基础设施、组织架构、档案以及宣传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其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逐渐加强,独特技术优势日益显现,应用实施领域迅速扩展。

微信图片_20200519134536(1).jpg

在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和共青团工作实际,与黑龙江省科学院链上党建项目组通力合作,历时2个月,历经程序分类审核、功能模块测试、平台数据授权、梳理组织数据结构、平台测试优化等步骤,共同攻克技术难题,于5月14日,依托“链上党建”应用技术,以“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小程序“龙青驿站”为平台,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中开展了“青春记疫”主题线上互动分享活动。“青春记疫”主题线上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团组织活动由“线下”转移“线上”的及时应变。

IMG_3198(1).jpg

5月18日上午,黑龙江省直机关团工委向中省直各级团组织转发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关于开展“青春记疫”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并对保质保量参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至此,以“链上党建”应用技术为支撑的线上主题活动在全省团组织、团员青年中全面铺开。这次“青春记疫”主题线上活动是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同尝试新技术带给广大团员青年的全新体验,以点赞、留言、分享、转发等方式,发表个人看法、评论他人观点、交流心得体会、讲述青春战疫故事,记录每个人眼中的青年先锋榜样。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链上党建”应用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巩固了“链上党建”应用的基础建设,对“链上党建”应用品牌的推广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