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在团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开展团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分享活动2020-04-22 12:26    阅读:3523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按照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中省直部门各级团干部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开展学习分享活动的方案》工作部署,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院团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省科学院团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分享活动,积极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在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工作氛围。

IMG_1316.HEIC(1).jpg

4月22日上午,院团委书记李博同志通过钉钉平台视频的形式,以“畅享青春记忆、话述五四情怀、逐梦青年阔步迈入新时代”为题,从“历史凝练的宝贵财富,五四精神永放光彩”、“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青春常驻奋斗无悔”和“未来创造的机遇挑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等三个方面与院系统团干部和院机关青年同志分享了近期个人理论学习体会和在实际工作中的感悟,学习分享活动在钉钉院团委工作群和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群进行了同步直播。

917E376C-0547-453f-8A62-98BBFD9E7585.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重要讲话中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回顾近年来团委工作的过程中,我院青年一次次不畏艰辛的迎难而上、一桩桩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一件件努力背后的感人故事,交出的是一份令人骄傲的成绩单,留下的是一段耐人回味的奋斗史。在去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时候,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发出了“圆梦恰逢势,奋发正当时!”的激昂号召,希望全院青年同志,在改革创新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的当下,在青春奋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的时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以青春的热血、青春的干劲,奋发图强、创新创业,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壮丽的青春篇章!

今年的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只有青年人坚持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真正实现。总书记的鼓励与期许是我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作为从事科技工作的青年人,无论我们是科研一线的攻坚战士,还是管理岗位的服务卫士,都应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努力奋斗。我院广大青年要不断发奋学习提升理论知识素养、恪守科学精神加强岗位技能学习、勇做创新先锋苦练内功本领,争做在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过硬、业务上过硬的青年先锋模范,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业绩为打造“五新”科学院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分享活动,大家共同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达到了开拓学习思路、提升业务水平、促进能力培养、共同进步成长的目的。院属各单位团组织将于4月22至27日期间,陆续通过钉钉直播、视频会议、微信会议等形式在全院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开展此次学习分享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