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新时代 开启创新创业新起点 新思路 共赴转移转化新征程2017-10-29 12:39    阅读:3063


 按照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明确要求,省科学院肩负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创新创业新任务。当前,我们面临着如何迅速加强科技成果与市场的紧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缩短从成果、产品到进入和占领市场的时间和空间距离,加快人民群众对科技进步的感受和享用速度等现实问题。结合自身“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集聚的优势,适逢党中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发展方向和“加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新型大国战略的新机遇,省科学院党组快速反应、积极思考、迅速行动,探索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产品市场化产业化的目标,与迅猛发展的互联网行业相结合,依托电子商务的巨大平台和无限商机资源,让科技服务、科研成果、科技产品与百姓生活实现无缝链接的新途径。

微信图片_20171029122101_副本.jpg

10月28日下午,在省科学院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应邀远道而来的阿里巴巴商学院客座教授、易学问联合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讲师陈建生,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义乌市黑龙江商会会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电商领导小组组长徐连海,共同为省科学院百余名科技人员带来一场激情澎湃、大开眼界的头脑风暴。

微信图片_20171029122111.jpg

陈建生教授在讲座中以“新时代 新电商”为题,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的起源、背景、关键节点、现状和发展方向,介绍了电子商务为产品营销带来的革命性变革,通过解析电商实际运营的成功密码和电子商务的本质,展示出电子商务在未来的开拓之路。

微信图片_20171029122050.jpg

徐连海教授紧密结合省科学院研发领域和成果转化的实际,剖析了黑龙江本地与发达地区电子商务的区别,对黑龙江省科学院的成果转化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从一个个真实发生在龙江地域的电商成功发展案例,切实体会到技术进步和理念创新为社会发展进步带来的巨大变革。徐连海教授最后说:省科学院的科研能力强劲、科技成果众多、科技合作广泛,这张“科技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坚信有了省科学院这块科研金字招牌做“背书”,全院电子商务事业一定有广阔空间。

微信图片_20171029122106_副本.jpg

3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很多科技人员围着两位教授添加微信、互留名片,大家希望与浙江知名成功电商企业携手并进,共同整合优势资源,开启黑龙江省科学院创新创业事业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开拓省科学院改革发展的辉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