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2015-10-10 13:40    阅读:2705


       10月9日,在院机关四楼会议室,院党组召开了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处长及院属单位党政领导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主题,对照正反典型,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学习认识和体会,开展了交流与研讨。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首先以“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 做严以律己的表率”为题,深刻解读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从“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领导必须坚守的根本底线三个方面诠释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历史及现实意义。通过对照典型,积极正视自身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为思想和行动的整改找准定位。赵梅同志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坚持把严以律己落到实处,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

       院长郭春景同志以“守纪律 讲规矩 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阐述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这个大背景下,对于党外干部而言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郭春景同志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及其成员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遵循和践行民主党派章程最根本、最重要的体现。党外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不能在守规矩讲纪律方面存在例外,要严以律己,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克己奉公,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要忠诚履职,做引领发展的带头人,为我院在全省科技创新中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做出贡献。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以“严遵政治规矩 严守政治纪律 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干部”为题,从严守政治纪律是共产党员的天职、讲究政治规矩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及格线、遵规守纪是干净干事的政治保障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曾祥俊同志认为,践行“三严三实”,是要将“严”标准落脚于“实”的发展上来,体现在始终做到遵规守纪、谋实虑远,实干兴院,坚持致力于建设我院更优的发展环境、把握发展大势,助力龙江产业发展。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钢同志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合格的好干部”为题,强调了“七个有之”问题和“五个必须”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作用,并就如何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要求体现到个人的工作实际,为省科学院的各项事业贡献力量,提出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四个始终”。

       最后,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对今后学习工作提出要加大学习力度、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搞好第三次专题研讨、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落实要求。二是从要心有敬畏,手握戒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要求全院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班子抓紧推进学习研讨工作,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三是要勤政干事,增强紧迫意识,切实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做到敢于担当有作为、勇挑重担接地气、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