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科学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基层党建弱化、内部管理不到位2016-03-09 09:05    阅读:2935


       11月25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董凤山,副组长吴小平向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和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视情况。赵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基层党建弱化,执纪监督不严格。有的党组织涣散,战斗堡垒作用难以发挥,无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内部管理不到位,存在较高廉政风险。违规出租国有资产,不报审,不上缴,坐收坐支,相关制度不健全,关键环节失控,政令不统一,存在死角死面,有的滥发福利,有的公款旅游,有的挪用经费,还有一些院所支出项目依据不足。选人用人和干部工作不规范,职数串用,混编严重。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处理。

       建议:省科学院党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监督体系作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针对科研领域腐败问题的特点和规律,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层层传递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要从院领导班子做起,逐级落实落靠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带头进入角色,担起担子,以上率下,不留死角。树立正确干部工作导向,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表态:从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级主要负责人做起,积极主动、不折不扣、逐级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深入细致地抓好问题的整改。认真贯彻巡视工作反馈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工作落实。针对问题专项研究、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制定整改方案,专人负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