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知识产权局赴省科学院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科研院所”交流座谈 2024-03-28 17:22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4013


 2024年3月28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璐率队赴省科学院进行调研,并围绕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促进专利转化实施开展交流座谈。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主持会议,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科技战略研究处参加会议。

图片1.png

谢大纲副院长对省科学院基本情况、现存有效专利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我院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建立、管理保护、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图片2.png

邓璐副局长对省科学院积极配合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并争当试点单位表示感谢,对我院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我院在专利转化的数量和质量居省属科研院所前列,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但在专利运营管理上需要有进一步的提高。同时,邓璐副局长围绕我院通过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渠道得到快速授权、运用专利导航开展产业分析、及促进专利市场化交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王学生处长围绕知识产权项目申请、专利报奖、专利转让补贴、专利转化运营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支持方式上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针对成果赋权加强与企业合作、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图片4.png

最后,刘春燕院长对省知识产权局多年来对我院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双方在专利成果评估评价、围绕龙江产业进行分析评议、联合企业共同开展知识产权转化路演等方面加强合作,我院也会积极配合省知识产权局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专利成果转化水平,在高价值专利研发、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支撑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