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召开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科技合作研讨会 2024-03-14 15:13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1670


3月13日,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科技合作研讨会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成功举办。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内登科所长、罗日诺夫院士及其团队成员一行6人与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骨干围绕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科技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40314100125.jpg 

刘赢男副所长主持会议,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回顾和总结了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业绩。朱世兵研究员介绍了中-俄双方在东北虎跨境保护、种群恢复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双方重点讨论了中心未来合作内容和发展方向,制定了围绕东北虎开展大兴安岭东北虎适宜生境评价的新目标,探讨了未来开展雪被、植被季节变化对东北虎生态廊道选择影响研究的新方向,达成了拓展湿地生态系统功能、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科技合作的新意向,为中心健康发展和双方密切合作奠定基础。会后俄方专家参观了研究所展览室和实验室。

111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0042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44449.jpg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学院“1144”发展战略及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向北开放新高地,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拓展融通合作深度,推动中俄科技合作向深层次迈进的重要举措。中-俄双方将继续以中心为载体,不断深化科技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为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做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