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题目:能源院开展“汇聚读书力量 托起明日希望”文化扶贫慰问活动 2018-05-16 15:5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阅读:2253


       按照省科学院团委的安排部署,省能源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汇聚阅读力量 托起明日希望”文化扶贫慰问活动。

       省能源院全院上下对此次文化扶贫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5月14日,全体职工在江北会议室举办捐书仪式,班子成员带头为贫困村的孩子们捐献了儿童文学、儿童教育、青少年成长等方面的书籍,共计170余本。

       2018年5月15日,省能源院副院长关春玲同志等一行4人到我院精准扶贫对接点七台河市勃利县吉兴乡合庆村进行帮扶活动。 活动中,首先对扶贫点进行文化帮扶,将职工捐赠的170余本爱心书籍送到合庆村委会主任手中。然后,关春玲同志详细询问了合庆村新建住房的室内环境情况,我院专业人员为其进行了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检测及室内环境的评估,并为改善其室内环境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扶贫工作从“扶志”与“扶智”做起,生物质领域的专家还对帮扶点进行了秸秆综合利用的科普宣传,此次帮扶工作圆满完成。

        吉兴乡合庆村委会主任对省科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此次的文化扶贫慰问活动表示感谢。

QQ图片20180517154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