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九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7-12-15 14:13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579


    2017年12月13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九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以提升科研质量为主体,以创新科研工作为目标,邀请到东北林业大学陈祥伟教授做了“林业是什么以及林业的发展现状”的专题学术报告。陈祥伟,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林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国家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长期从事水土保持、流域管理与土地生产力恢复领域的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林业局和黑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

IMG_3016.JPG

    本期论坛陈祥伟教授讲述了林业发展历史及林业在不同阶段发挥的作用,林业研究中必须掌握的重要专业概念、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思路。陈教授强调科研人员一定要扎实专业基础,在实验方案设计、研究报告撰写、文章发表等方面要科学、严谨,在具体的科研实践中提升科研能力。会后陈教授与科研人员针对野外作业、论文撰写、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使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IMG_3023.JPG

    通过本期论坛,使科研人员充分认识到在科学研究过程中扎实专业基础、温故而知新的重要性,对树立科学的、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增强研究所科研项目执行力、促进科研质量提升均具有重要意义。

IMG_3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