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七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7-12-07 11:09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416


    2017年12月5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七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东北农业大学车代弟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左豫虎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孟凡娟教授,论坛的主题是围绕园林植物学学科(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发展方向开展互动研讨。
    园林植物学带头人张兴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学科的研究方向、发展进程,学科从最初的求生存阶段到发展阶段,根据专业的发展趋势、科研标准的不断升高,目前处于一个发展的瓶颈期,需要探索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定位,并结合学科现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设想;团队成员提出自身的任务、存在的问题及瓶颈。三位教授结合专业特点,分享了他们从理论到实践的科学研究经验,从园林学科发展角度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及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观点和建议。三位教授讲解针对性强,有点有面,为学科发展提出了极好的建设性建议。学科带头人张兴研究员要求,梯队成员要认真梳理专家建议,结合自身实际及学科发展要求,深入思考,为接下来学科发展规划做好准备。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