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低硫抗氧化可膨胀石墨 制备技术”设备进行调试获得预期成果 2016-10-17 16:13      阅读:1999


       2016年10月4日乌克兰专家一行3人访问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高研院副院长张晓臣、功能复合材料中心副主任刘洪成、国际合作与信息部主任任立伟以及其他科技人员与乌方3位专家赴黑龙江省鑫顺石墨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进行电化学可膨胀石墨装置调试试验。

       本次调试过程中乌方专家针对耐酸不锈钢电极板进行了单位时间通过的电流量、电化学反应时间等多种工况条件下对比试验以及优化工艺试验,经高温膨胀后形成蠕虫结构热膨胀石墨,热膨胀系数达到了试验效果。低硫抗氧化可膨胀石墨装置-这是国内首台利用电化学法制取低硫抗氧化可膨胀石墨示范生产装置。

       10月4日乌克兰专家与高研院院长张伟君、副院长张宏伟、国际合作及信息部主任任立伟洽谈就石墨烯纳米材料等石墨材料项目进行了洽谈。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低硫抗氧化可膨胀石墨制备技术》是引进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表面化学研究所的核心技术与设备,中方合作企业为黑龙江省鑫顺石墨有限责任公司。电化学法制取低硫抗氧化石墨可提高石墨产品的性能及附加值,同时将解决我国石墨生产企业对环境造成污染问题。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