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机关部分处室 梳理改革相关政策的工作汇报 2016-10-13 15:47      阅读:1824


       为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黑发[2016]20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意见》(黑发[2016]23号)两个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省科学院于10月10日至12日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机关部分处室围绕本部门职能梳理改革相关政策的工作情况汇报。院党组书记赵梅、院长郭春景、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逐一汇报的形式,共听取条财处、科研处、产业化处、对外合作处、人事处和信息处6个业务处室的汇报。各处室在政策研究和梳理过程中,能准确把握我院当前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和难点,紧密结合本部门职能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的落实方案。特别在试行财务助理、通过横向课题开源科研经费、统筹申报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探索灵活有效的职称评审体系、提高科技情报供给质量等方面,都提出了开创性的落实措施,得到院领导的好评和肯定。

       对各处室下一步工作,院领导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当前政策解读仍然不细、不透,对改革政策的把握仍有提升空间,各处室要把握好政策细节,逐字逐句推敲、研究,切实做到消化、理解和运用。二是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地力度。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要解放思想,结合我院实际敢于尝试开拓性和创新性工作,逐项拿出落实政策的实施办法和细则,确保政策能落到实处,为院所用。三是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处室要站在全局角度开展工作,加强处室间、与归口省直职能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推动院所改革的强大合力。四是责成有关处室做好各兄弟院有关体制机制改革政策的收集、梳理和分析,为院领导班子决策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