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所召开第七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6-10-13 15:46      阅读:2223


       2016年10月11日,应HIST哈尔滨分中心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莫多闻及HIST郑州分中心鲁鹏博士一行4人,到我所进行学术合作交流。

       本次合作交流内容是采用光释光等先进测年技术,开展五大连池不同地质/喷发年代土壤形成断代分析,为研究火山植物进化、植被演替与环境的耦合关系提供科学依据。计划在五大连池进行5天的野外实地调查、土壤采样工作。为促进合作交流的深入开展及充分利用与知名专家交流的机会,特邀请莫多闻教授放弃休息时间,为自然所科研人员做专题学术报告,与全所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莫多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地貌第四纪专业委员会委员;是我国第四纪科学研究领域著名学者,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与研究水平。

       在本期论坛上,莫多闻教授作了“环境演化与人类活动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从环境变化、地貌演变、古遗址变迁等角度阐述了环境演化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关系,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既包括基础理论又有研究实例,开拓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科研视野,对自然所自然遗产保护与研究提供了科学参考,对自然所HIST哈尔滨分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