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两学一做 双创争优” 党员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6-10-10 09:42      阅读:2199


       巍巍宝塔山,绵绵延河水,对中国共产党13年的哺育恩情彪炳史册!80年后的9月,由黑龙江省科学院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组成的红色队伍,满怀对革命圣地的向往和崇敬来到了这里,来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摇篮——延安,开启了对往昔中国革命辉煌岁月的追忆,接受共产主义理想和党性信念的洗礼。

       为期6天的学习日程充实而又紧张。王家坪、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的窑洞前,一次次我们的双脚在承载着80年光辉岁月的黄土高坡上踏实,瞬间仿佛穿越到了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亲眼目睹着在无比艰苦残酷的工作生活环境下,共和国的缔造者们严寒中粗布单衣、浑身却洋溢着高涨革命奋斗热情的画面……革命意志如此的顽强,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成了那个时代永不磨灭的响亮号角!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为我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遗孤们在延安保育院的真实成长历程,“好好学习、好好玩耍”——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词又一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奋起反抗的革命乐观主义思想,“为了人民、为了新中国的未来奋勇前进”。专题教学《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将延安精神与现今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对延安精神的有序传承,是对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的再一次升化!

       “要从延安精神中充分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更好地继承优良传统、解放思想”,“要敢于担当、承载责任,要立足本职、砥砺前行”,“要争优秀、做表率,要深入基层,发挥支部堡垒作用”,“要转换传统说教、创新学习形式,要顾长远谋大局、注重理论指导实践、为科技创新事业做贡献”……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上,赵梅书记的谆谆教导深入人心、画龙点睛,彰显了院领导班子对于此次延安培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员们备受鼓舞,共产主义信仰和肩负的责任感愈发坚定,创新创业的激情在胸中激荡!

       蒙蒙的细雨才为我们洗去来时的仆仆风尘,炽热灿烂的阳光又照亮了大家归去的行程。延安培训即将结束,我们共同的理想与信念在此刻无比坚定,团结拼搏的斗志在胸中热烈燃烧,省科学院的明天一定会与归途中阵阵高亢、嘹亮的红歌声一样,在我们创新创业、改革发展的一路征程中光明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