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独联体国家经贸科技合作共享平台


为充分利用独联体国家的科技资源和黑龙江省对独联体国家科技合作的地缘优势,更好地为国家技术创新战略服务,平台已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和白俄罗斯科学院所属研究所等多家科研单位、大学及科研企业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发布最新的独联体及国内科技供求信息,发布项目需求和转让项目等商务信息。截止目前已汇总300余项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及中国科技、商务项目。2012年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建立了“中俄经贸科技合作共享平台”,并成功申请了国家科技部中国与乌克兰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中国乌克兰两国科技信息共享平台构建机制的研究》、中国与白俄罗斯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中国与白俄罗斯经贸科技合作共享平台》及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哈技术开发转移平台》。“中俄经贸科技合作共享平台”的定位是面向全国和独联体国家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科技型企业,以快捷、诚信、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品牌,建立科技项目服务产业。

“中俄经贸科技合作共享平台”由中文网站和俄文网站组成,分别在中国和俄罗斯注册域名,主要内容为:1.中文网站(http://www.crstp.cn/)中文网站服务对象是中国客户,由独联体板块和中国板块组成。独联体板块主要是面向中国客户提供独联体国家的供需信息。凡是对这些信息感兴趣的中国客户,通过网上平台交流,可以享受快捷、优质的免费咨询服务。中国板块主要是面向中国客户征集供需信息,征集到的信息将以最快的速度译成俄文,在俄文网站的中国板块上推介和发布。2.俄文网站(http://www.rcstp.ru/)

独联体网站服务对象是独联体客户,由中国板块和独联体板块组成。中国板块主要是面对独联体客户提供中国的供需信息。凡是对这些信息感兴趣的独联体客户,通过网上平台交流,可以享受快捷、优质的免费咨询服务。独联体板块主要是面向独联体客户征集供需信息,征集到的信息将以最快的速度译成中文,在中文网站的独联体板块上推介和发布。中国客户与独联体客户通过“平台”达成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及产品供需信息的交流与互动,实现了供需信息的对称,克服了其他网站平台只设有面向中国客户的中文网站、服务滞后,供需信息不对称的弊端。在掌握中外客户真正供需的基础上,平台注重选择产业化程度高、市场前景好的独联体高新技术项目进行引进、孵化、转让,务实推进对独联体高新技术项目的产业化。

今后,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将继续努力扩大科技共享平台网站资源影响力度,形成集网上展示、网上对接、网上咨询为一体的独联体国家合作网络平台,为中外科技项目和科技产品需求的客户组织业务洽谈,对专家和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做到“服务全方位,沟通零距离”。

image009.jpg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