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二化螟性诱剂


昆虫信息素(pheromone) 又称昆虫外激素。它有由昆虫自身产生,释放。作为种内或种间个体传递信息并引起一系列特定的生理反应的行为调控微量物质的总称。雌性二化螟成虫释放菇蚊性信息素,引导雄虫前来交配产卵,繁衍后代。二化螟性诱剂就是模拟二化螟性信息素的成分、结构、原理、及生物活性成分研制而成的。以天然橡胶塞为载体制成诱芯。将这些人工合成的高活性的性信息物质溶渗于天然橡胶塞内。具有专一、无残留、无毒害、不伤天敌和经济效益高的特点。应用二化螟性诱剂来防治菇蚊。诱蛾持效期长、效果显著、环境友好,不会产生后代,故无抗性发生。可与其它管理方法组合,是昆虫综合管理(IPM)方法之一,也是害虫绿色防控主要措施之一。

二化螟性诱剂是仿生产品,利用二化螟性诱剂综合防治二化螟使用安全方便,不污染环境,降低农药的使用量。同时由于其诱杀的专一性强,可以保护生物多样性。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所  梁霆

联系电话:1868689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