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多功能厌氧胶粘剂的研制


项目简介:该胶主要用于飞机中多个部位的螺纹件、法兰面、套接件的紧固与密封以及平面粘接等用途。不但要求厌氧胶具有较高的扭矩强度,而且要有较高的拉伸剪切强度。本项目解决了现有厌氧胶粘度高、脆性大、拉伸剪切强度低、耐热性不足等关键问题。项目研制的产品具有粘度低、耐热好、韧性高、粘接力强、综合性能优异等特点。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200吨/年室温固化吸波材料用基体树脂。场地:400平方米,建成周期1.5年,总投资:38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0万元,投资回收期2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目前,市场上的厌氧密封胶功能单一,而大型工程选胶,由于所需粘接、密封部位较多,功能要求不一,从而造成了选胶繁琐、施工复杂、管理困难。本项目产品具有多项功能的通用型厌氧胶受到人们的关注。如我国大飞机研制生产过程中,就有多家企业寻求具有多功能的厌氧胶粘剂,以用于飞机中多个部位的螺纹件、法兰面、套接件的紧固与密封。

本项目采用耐老化及耐介质性能优异的厌氧单体,加入具有良好柔韧性的增韧剂和提高稳定性的改性树脂,并配合复合型氧化还原体系,使厌氧胶具有粘度低、耐热好、韧性高、粘接力强的多种优点,从而制备出多功能通用型厌氧胶粘剂。该项目的研制,提高了厌氧胶的应用水平,突破了单一厌氧胶功能上的局限,因此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技术成熟度:属于更新换代产品,已经具有小批量供货能力,同时逐步扩大了市场占有的份额,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合作方式:自行转化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

16多功能厌氧胶粘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