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高性能氰酸酯胶膜


项目简介:研制航天用高韧性环氧树脂胶粘剂,用于室温同化条件下对胶粘剂的韧性有较高要求的领域。本项目在环氧树脂主链段上引入柔性结构,提高了基体树脂的韧性;同时利用曼尼希反应合成改性柔性胺同化剂,使其具有曼尼希改性胺的室温活性及耐温性,并兼具长柔性胺的高韧性,解决了高伸长率与高强度、高伸长率与耐高温忤的矛盾。研制出的胶粘剂综合性能优异,能有效抵抗震动和承受较大的形变。研制出2种高韧性环氧树脂胶粘剂,综合性能与美国3M公司EC2216胶粘剂相当,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3000m2/年高性能氰酸酯胶膜。场地:250平方米,建成周期1.5年,总投资:4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2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0万元,投资回收期2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研制的高性能氰酸酯胶膜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介电性能优异,预计年需求胶膜量约为3000余平方米,且有逐年递增趋势。预计产品年创产值300余万元,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技术成熟度:已经小批量供应,并向民用市场推广,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合作方式:自行转化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

15高性能氰酸酯胶膜用于雷达罩.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