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湿地固碳增汇的营养调控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专利名称:湿地固碳增汇的营养调控方法
来自:自然所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ZL201210064170.7
授权时间:2014.04
主要发明人:倪红伟、曾昭文、王建波、王继丰、付晓玲、刘赢男、朱道光、孟祥楠、焉志远、钟海秀、黄庆阳、谢立红、杨帆、崔福星、张荣涛、柴春荣、徐明怡、刘峰、邢军会
专利介绍: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湿地固碳增汇的营养调控方法。步骤包括:选区地表无积水的草甸或沼泽;湿地环境因子的确定;土壤含水量的确定,年初的5月初在地表植被下5-15cm处取土测试,采用土壤盒装取植被下新鲜土样,然后在80℃左右下烘干至恒重,土壤含水量=土壤干重-土壤干重/x100%,土壤含水量要求为60%~95%,确定土壤类型为草甸土、白浆土或沼泽土;营养物质选择氮肥、磷肥和钾肥,施用剂量配比:氮肥按每亩3.5~4.5千克施用,磷肥按每亩2.5~3.5千克施用,钾肥按每亩2.0~2.5千克施用。本发明能提高湿地植被覆盖率、植被固碳能力、增加土壤碳储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投入少,成本低,适用性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