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磁性双齿亚胺钯配体催化剂的制备方法磁性双齿亚胺钯配体催化剂的制备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专利名称:磁性双齿亚胺钯配体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来源:石化院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号:201110385289.X

授权时间:2014.04.23

主要发明人:白雪峰;李瑞

专利介绍:磁性双齿亚胺钯配体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涉及Suzuki反的应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要解决现有钯配体催化剂在Suzuki反应中难以回收的问题。方法:将Fe3O4加入到硅烷偶联剂溶液中,加热搅拌,再经滤、干燥,得到表面含有环氧键的Fe3O4,然后将其加入到双齿亚胺配体与碱的乙醇溶液中,升温反应,经过滤得到双齿亚胺配体固载的Fe3O4;然后再将钯源加入到双齿亚胺配体固载的Fe3O4的悬浮液中,升温反应,再过滤、干燥得到磁性双齿亚胺钯配体催化剂。本催化剂可在外加磁场下分离,催化剂重复使用7次活性无明显降低,可用作Suzuki反应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