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一种阻燃型的中温固化环氧胶膜及其制备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专利名称:一种阻燃型的中温固化环氧胶膜及其制备方法

来自:石化院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201310106141.7

授权时间:2014.08.20

主要发明人:赵玉宇;段恒范;何影翠

专利介绍:一种阻燃型的中温固化环氧胶膜及其制备方法,它涉及环氧胶膜及其制备方法的领域。本发明是要解决现有的制备方法制备得到的环氧胶膜存在着不能同时满足良好的阻燃性能和良好的韧性的问题。一种阻燃型的中温固化环氧胶膜,是由双酚型环氧树脂、活性稀释剂、增韧树脂、硅烷偶联剂、潜伏性固化剂、固化促进剂、包覆红磷和氢氧化物制备而成。制备方法:一、准备原料;二、制备主体树脂;三、制备胶料;四、压制成膜。本发明的一种阻燃型的中温固化环氧胶膜的制备方法制备的阻燃型的中温固化环氧胶膜环氧指数为26以上,固化后,室剪切强度可达34.5MPa,80℃剪切强度可达20.4MPa;蜂窝滚筒剥离强度可达420kg·mm/7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