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黑龙江省耕地集约利用的碳排放效率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黑龙江省耕地集约利用的碳排放效率研究

   项目级别:院青年创新基金重点

   起止时间:2015.01-2016.12

   参加人员:梁雪石、聂  晶

   项目介绍:应用领域和技术原理:根据黑龙江省省情,选择碳排放效率用以观察碳排放成本实现价值的大小,运用SBMslacks-based measure)模型,估算黑龙江省耕地集约利用的碳排放效率,并对碳排放无效率地区耕地利用提出低碳发展建议,从而兼顾耕地利用中的碳排放的权利与义务。在提高耕地集约利用的同时,不仅仅从“量”的角度控制碳排放规模,还应更多的从“质”的角度考虑,提高碳排放效率,对促进黑龙江省低碳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技术指标:研究报告一份;发表论文2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