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黑龙江省绿色GDP核算及生态安全策略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黑龙江省绿色GDP核算及生态安全策略研究

    项目级别:院基金

    起止时间:2015.01-2016.12

    参加人员:贾  利、郑福云、聂  晶等

   项目介绍:1、黑龙江省绿色GDP核算框架。探索绿色GDP核算方法和技术,研究黑龙江省绿色GDP的基本理论,构建黑龙江省绿色GDP核算概念框架。2、构建黑龙江省绿色GDP测算系统,分析黑龙江省绿色GDPGDP的差距。以经济学和生态学等理论为指导,综合运用实地调研、比较分析、规范分析和实证分析等研究方法,构建黑龙江省绿色GDP测算系统,将GDP测算系统中的各种指标与绿色GDP的核算综合分析,分析黑龙江省绿色GDPGDP的差距。3、基于绿色GDP核算的黑龙江省生态安全策略。通过绿色GDP的核算,认识黑龙江省生态安全对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寻求黑龙江省生态安全问题的解决策略及黑龙江省生态安全保障策略,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技术指标:编制“黑龙江省绿色GDP核算框架”1、发表论文3-5篇。

9ECB96D50A1F09AA285D8FB8611E72A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