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耐高温低介电玻璃布蜂窝芯条胶树脂体系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耐高温低介电玻璃布蜂窝芯条胶树脂体系的研究

项目级别:院学部委员专项(院级)

起止时间:2014.9

参加人员:张绪刚、李坚辉、王磊

项目简介:本项目采用酚醛型氰酸酯作为主体树脂,二烯丙基双酚A、乙烯基丁腈橡胶与双马来酰亚胺为联合增韧体系,制备了可在200℃以下固化,260℃长期使用的满足耐高温低介电玻璃布蜂窝节点胶用集体树脂。项目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玻璃布蜂窝夹层结构是蜂窝夹层结构中的一种主要夹芯材料,其除了具有一般蜂窝夹层结构的高比强度、比模量、耐疲劳等优点外,还具有良好的介电性能和耐热性能,在航空、航天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项目的研制成功为耐高温低介电玻璃布蜂窝的生产和制造提供了间接的前提条件和材料保障,而随着该种玻璃布蜂窝在航空航天领域及其他领域的隐身结构和耐高温材料中的不断扩展和应用,该种蜂窝的应用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芯条胶的用量也会逐步递增,所以该技术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