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赤芍生态种植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

项目名称:赤芍生态种植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

项目级别:国家级

起止时间:2016年8月至 2020年12月

项目团队人员:王化、何丹娆、吕品、于志民、杨轶华、张悦、周琳、朱良玉、魏殿文、焉志远。

成果简介:针对赤芍产业发展中培育周期长,缺乏人工培育技术,无法满足大面积栽培的需求,课题组在对黑龙江省不同地域特点、栽培赤芍的生物学、生态学特性等基础理论进行详细研究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试验,形成了完整的赤芍种植技术,并进一步进行规模化的种植验证,在实践中逐步完善精炼,最终形成了成熟的种植技术体系。技术成熟后进行了示范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应用该赤芍种植技术指导实际生产可以提高赤芍产量,促进芍药苷的积累。以1公顷为例:种植4~5年后收获,收鲜品30~35吨,增产8~10%,芍药苷含量3.1%以上,质、量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