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关于组织申报财政专项的通知 2022-09-23 14:00      阅读:8078


院属各单位:

汉麻育种作为我省“汉麻产业”的重要科技支撑,是推动农业产业机构调整和区域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已被列为财政重点支持的领域方向。现组织开展2023年“汉麻育种”财政专项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请单位应为院属科研单位;

(二)申请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研发团队、科研条件和自主研发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有能力完成研究任务;

(三)申请单位应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四)申请单位应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五)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取得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及各类应用示范企业和基地须落户在黑龙江省。

  二、申报流程

(一)有意向的申请单位应在2022年9月25日16点前,将财政专项项目申请书(附件2)提交至邮箱hljskxykjc@163.com。

(二)黑龙江省科学院将组织技术专家对财政专项技术方案、经费预算和有关条件进行核验。重点审核申报单位研发实力、科研条件、人员队伍和技术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等情况,必要时将组织现场核查。

三、监督管理

(一)建立逐级问责和责任倒查机制。对存在违规现象的责任主体,按照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信用管理相关规定处理。处理结果向全院系统公布,并纳入科研信用记录。违法、违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和纪检部门处理。

(二)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对已勤勉尽责,因受市场风险影响或其他不可预见原因,未实现项目预定目标的,经评议认可,不予追究科研失败责任,不纳入科研信用不良记录。

(三)其他奖惩措施由黑龙江省科学院与项目承担单位在合同中进行约定。

四、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 

联系电话:0451-82605611

附:财政专项关键技术需求表

财政专项关键技术需求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