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022-09-17 12:58    阅读:7676


9月16日下午,省科学院在院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广大年轻干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主持,院党组书记赵梅、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院系统42岁以下处级干部、37岁以下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赵梅作总结讲话。

沙长青副院长首先传达了许勤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许勤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出了“四个经常警示”和“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全省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触及灵魂的政治课、党性课、廉政课、警示课,也提醒我院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组织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远离家庭腐败》。影片通过一些典型的家庭式贪腐案例,展示了领导干部对家庭的影响以及在家庭影响下的坠落轨迹,不重视家风建设,不敬畏权力,对腐败不收敛,不收手,最终造成“全家腐”的严重后果,不仅葬送了自己的一生,而且将本该幸福的家庭弄得支离破碎。

赵梅书记结合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各级党组织要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培训,培育年轻干部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做好以案示警,不断筑牢廉政防线。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党员干部清廉本色。要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政治之训、党性之训、规矩之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要不忘初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慕虚荣、不贪钱财、不谋私利,防止各种腐败的侵蚀。三要持之以恒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永葆科研工作者初心。年轻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持续优化科研创新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实干苦干、砥砺奋斗中做出佳绩,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出科学院年轻干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