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3-03-14 11:23    阅读:2805


3月13日,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次、二次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果,谋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春燕主持,党组书记赵梅作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院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机关全体党员,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王境江、四级调研员刘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科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党建与科研创新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大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成效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治能力提升培训,讲政治意识专题党课,政治建设专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要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拓展和优化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继续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和交流研讨、红色资源参观见学、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学习质效,继续利用自有网络媒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三是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继续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四强六规范”目标任务,完善“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完成院属单位“两委”换届工作,常态化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等工作,大力开展“五四”青年节读书会、科普宣传、爱心帮扶等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聚焦“工作落实年”,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党纪、党风、反腐等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建设活动,构建和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聚焦“国之大者”,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深化对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体系构建、新型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对外科技交流合作等工作的统筹领导和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关键,找准实用性、时效性、指向性更强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