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9-04 09:51    阅读:1727


9月2日下午,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春燕指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坚定战略自信、需要保持战略清醒、需要增强信心斗志。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很繁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干部能力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工作,珍惜、维护全院当前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大纲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共识,以更高站位抓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惟实求真、厚积搏新”的战略自信,不断提升科技实力。要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能力,共创我院发展新辉煌。心怀“国之大者”,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出的要求,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参与振兴计划,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省科学院的特色品牌,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赵梅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做到: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带头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涉及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好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作用。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形势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思路,推动各项改革科技举措政策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梅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忠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新征程。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化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钉钉子精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

微信图片_20220904095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