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关于开展“七·一”表彰活动的通知2012-05-03 09:00    阅读:2995


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院机关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全院“创新、创业、创优”活动深层次发展,院党组决定在建党91周年之际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并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现就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从2012年04月25日至2012年06月18日。

       二、推荐名额

       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院机关直属党支部推荐院系统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数量及名额见省科学院“七一”表彰名额分配表(附表1),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要排序上报。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在上报的优秀共产党员名单中通过联评产生,全院控制在3名以内(不超过优秀共产党员数量的10%)。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氛围浓厚,党支部形成良好的学习团队,把开展学术活动作为常态,党支部党员踊跃参加院系统各种学习与竞赛活动。

       2、践行 “创新创业、自立自强”的省科学院组织文化精神,结合实际,贯彻执行《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在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五实”、“五管”,党支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各项工作和活动起表率。

       3、积极开展“创业、创新、创优”三创活动,围绕三年“双倍增”发展目标发挥团队作用,出色完成本单位、本部门的科研、产业化和管理工作任务,成绩突出。

       4、贯彻《省科学院推进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群众公认。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党的宗旨意识强,自觉践行科学院核心价值观;爱国、爱院、爱所、爱岗。

       2、模范带头作用好,立足本职岗位,追求工作最佳状态,在“三创”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双倍增”发展目标做出突出贡献。

       3、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有不混同普通群众的标榜,在群众中享有威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热爱党务工作,有奉献精神,服务中心意识强;积极营造“五大环境”氛围,自觉践行“创新创业、自立自强”的省科学院组织文化精神。

       2、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在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省科学院推进党务公开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和自觉践行“三创”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3、组织党建工作得力,讲实效;廉洁自律,党务工作者形象良好,群众威信高。

       四、评选办法与表彰

       评选由院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院机关党组织推荐,院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会议联评,报院党组确定并表彰。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先优”推荐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在推荐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过程中,要做好思想发动,广泛宣传造势,坚持全体党员参与、自下而上的推荐程序,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要以表彰活动为契机,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先优评选,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激发斗志,营造学习先进、推动工作、促进和谐的氛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院“创业、创新、创优”活动的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三)请各单位于6月8日前,把推荐结果报院机关党委。

院机关党委

201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