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走上阳光论坛——潘忠院长应邀客座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2012-05-17 09:05    阅读:2833


       应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邀请,5月14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在院长助理赵立涛同志的陪同下,客座哈尔滨工程大学628期“阳光论坛”,为260余名大学生作“五月叙事”演讲。

       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是中国高校知名论坛,已邀请的主讲嘉宾不仅包括20多位中国两院院士,3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等学术科技权威人士,也有体育世界冠军、作家、导演、律师、企业家、艺术家等不同领域颇有建树的社会名流,现已成为黑龙江省高校校园精彩而美丽的一道风景。

       演讲前,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魏潾与潘忠院长就进一步加强校院间的科技合作、研究生培养、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达成共识,期以赵立涛同志挂职省科学院院长助理为契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务实。

       随后,潘忠院长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中,以“爱、坚持、能担当、做好当下”为主线,分四个层次分享其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通过精引古今中外、身边同事、亲身经历的真实感人且富有哲理的典型案例,诠释四个层次的内涵。演讲紧密结合大学生的自身特点和多元化的思想需求,不回避矛盾,用精炼易懂、朴实无华的语言实话直说,并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珍惜大学时光,注重知识积淀,掌握过硬本领,踏踏实实践行人生价值。潘忠院长还就大学生们提出的新形势下的就业及能力与学历、背景、人脉资源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演讲会上,同学们静静的聆听演讲中的每一个“小故事”,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演讲后,同学们纷纷拥上演讲台向潘忠院长请教并合影留念。

       潘忠院长的演讲不仅为大学生们的成长拓展了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精神素养,同时也是继潘忠院长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2011黑龙江省科研院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做题为“黑龙江省科学院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宣讲后,对具有省科学院特色的精神文化的又一次大力传播,践行了开放办院的理念,进一步推动了省科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合作向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