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汇聚青年智慧 同心协力发展—— 潘忠同志深入研究院所进行青年工作调研2012-03-28 09:35    阅读:3044


       近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带领机关党委、院团委的负责同志深入研究院所倾听青年人的诉求,调研青年工作。

       本次调研分别深入到石油化学、微生物、技术物理、自动化、自然与生态、大庆分院等六个研究院所和集中高研院、火山所、能源院、孵化中心等单位共召开七场青年座谈会,座谈会采取互动方式,共有65名青年参加。座谈会氛围宽松活跃,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特点,实话直说,敢讲真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加强青年学术交流与交往、举办创新岗位技能竞赛、加强院内外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意见或建议,共四个方面23条。互动座谈中,潘忠院长关注了解大家建言献策的细节,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诠释新时期全院贯彻落实《创新“2020”发展规划》和实现三年“双倍增”发展目标的主要思路和重大举措,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省科学院中期和近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座谈过程中,潘忠院长表示,来到研究院所,一是听大家真实的想法,二是为大家加油、鼓劲,三是我们也是来这充满活力的精神驿站充电。省科学院是全科学院人的科学院,尤其青年是科学院的未来,大家都有责任办好科学院。相信院党组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从善如流的智慧,秉持民主办院、开放办院、人才强院的理念,打造大科学院,重视和加强青年队伍的培养和建设,让省科学院的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果惠及全院每一个人。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坐住冷板凳,把个人特征、爱好、理想结合起来,发挥青年人敢想、敢闯、敢于创新的优势,练就能担当的本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踏踏实实践行人生价值,为省科学院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强调,院属各级党、团组织要开展适合当代青年特点的多元化需求活动,为青年人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和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参与活动,为青年人的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并纷纷表示,院领导深入基层研究院所和我们面对面的交流、谈心,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全院青年人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尊重青年呼声,畅通诉求渠道,新党组成立以来,多举措为青年人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新时期全院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院党组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对本次调研青年工作征集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推进落实。

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