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我院召开工会工作座谈会2012-04-01 09:30    阅读:2656


       全院工会工作座谈会于3月29日在院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曾祥俊同志及各研究院所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研究院所工会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本单位工会组织建设现状、参与重大决策、维护职工权益、关心帮助困难职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开展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设想作了发言。座谈过程中,潘忠院长与大家就发挥工会作用为职工办实事进行了互动。

       对如何做好新时期院所工会工作,潘忠院长指出,树立民主办院理念,发挥工会作用,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维护职工权益,反映职工诉求。要切实发挥工会职能,敢于站在职工利益上,听取不同的声音,原滋原味反映职工的诉求,维护职工权益,让省科学院的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科学院人;二是化解矛盾,推进工作。省科学院是全院每一个人的科学院,要发挥工会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给更多的人参政议政的机会,感受主人翁地位,帮助党政班子做好工作;三是探索机制。要建立有助于发扬民主,反映职工诉求的运行机制,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四是处理好部门之间的关系,有分有合,统筹兼顾。同时强调,院属各级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从善如流的智慧,鼓励和支持工会组织独立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此次座谈会对秉持民主办院理念,促进我院工会工作的开展,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推进贯彻《创新“2020”发展规划》,如期实现全院三年“双倍增”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院机关党委 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