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三月春风迎两会·汇聚巾帼她力量 2024-03-12 16:31      阅读:1053


迎着扑面而来春的气息,3月7日下午,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前往哈尔滨博物馆参观,欢度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哈尔滨博物馆是原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办公区,位于柳树街13号,2019年起改造成哈尔滨博物馆。馆内分为1号楼中苏友好协会纪念馆、2号楼哈尔滨文物馆、6号楼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7号一层楼喜多方古董.艺术品收藏馆,三层当代影像艺术馆、欧洲铜版画收藏馆等四栋楼组成组合而成,共计现有藏品2万余件。

今天,科院女职工们在这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院落里,即将追寻哈尔滨这座城市独有的记忆、品味历史的气息,也将亲手“触碰”这充满故事与情怀的艺术时光。这些文物也正在以特有的方式向我们讲述着故事......

进入展馆内,大家不禁对展馆的陈列和布局产生了浓重的兴趣,这里充满了历史和艺术的气息,参观者仿佛穿越千年,静静的感受古今中外文化带给这座城市独有的面貌和岁月留下的温度。在这栋经历百年风雨、折中主义风格的建筑中仿佛可以看到哈尔滨这座城市行走的一道道年轮,留给这座城市多元的文化印记。在中苏友好纪念馆大家共同回顾了这段光荣历史,也再一次为哈尔滨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为新中国发展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无比自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李兆麟、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事迹和可歌可泣的一生,重温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科院女性科技工作者们将以特有的执着、坚韧、严谨和睿智砥砺前行,在攻克科研难关中竞放“女性风采”,为龙江全面振兴汇聚巾帼她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2163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