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哈尔滨市科协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交流暨哈尔滨科学宫“人工智能板块”规划建设研讨会议召开 2024-03-12 10:10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14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哈尔滨市科协与黑龙江省科学院于3月11日共同组织了一场科技交流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市科协与省科学院的交流合作,深入探讨哈尔滨科学宫规划建设,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和核心业务,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从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应用推广。

市科协党组书记吴蕴韬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所柔性制造技术实验室、类脑人工智能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和3D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智能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类脑计算与脑机交互、机械制造、3D测量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对哈尔滨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科技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柱,而人工智能则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赋能科普事业展现龙江风采是科研工作者的光荣使命。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哈尔滨市科协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关系,共同承担着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此次交流,正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具体举措。

哈尔滨市科协党组书记吴蕴韬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对于提升科学普及事业质量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哈尔滨科学宫作为集科普教育、科技交流、成果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将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板块”,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示范应用和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双方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服务公众科学普及领域的持续进步与发展,为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